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農曆七月初一撿到50萬 原來是往生者私房錢

宜蘭縣三星鄉清潔隊員陳文煥(右)拾金不昧,鄉長李志鏞(左)比讚。(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三星鄉清潔隊員陳文煥(右)拾金不昧,鄉長李志鏞(左)比讚。(記者江志雄攝)

2020/08/27 18: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清潔隊員陳文煥處理回收舊家具時,拾獲50萬元財物,撿到相當於他一年薪水,未占為己有,傳為美談,事後得知這是已逝世13年的楊姓婦人私房錢,家人也不知情,發現時間恰巧農曆七月初一,過程有些離奇。

本月19日下午,陳文煥在三星鄉掩埋場處理回收舊家具分類,操作抓斗車吊起床組,突然間掉出2個鐵盒,打開一看,裡面有好幾疊鈔票、金飾、郵政儲金存單、銀行金融卡,通報主管後送交警方辦理失物招領。

鐵盒內財物,包括17萬元現金、5條金手鍊、1個玉手鐲、2條金項鍊、4只戒指,總價約50萬元,警方查出楊姓失主已在2007年身故,女兒高小姐接獲通知後隔天領回,不忘包個大紅包,今天透過三星派出所所長簡銘毅轉送給陳文煥致謝。

據了解,楊姓婦人往生後,家人不知她在床組內放置財物,幾個月前整理住處,清出舊家具運到三星鄉掩埋場,如果不是陳文煥及時發現,疑為楊婦生前所存的私房錢,恐怕跟著舊家具一併銷毀。

楊姓婦人身故後13年,生前藏放財物才曝光,發現時間又適逢農曆七月第一天,外界對此穿鑿附會,三星鄉長李志鏞說,財物由老實的陳文煥拾獲,報請警方交給失主女兒,這一切似乎是最好的安排。

41歲的陳文煥在三星鄉清潔任職17年,發現財物當下,現場只有他一人,四周又無監視器,仍不動貪念,他認為,「別人遺失的錢,我不能拿」,迅速誠實回報,李志鏞對此拾金不昧之舉,豎起拇指比讚,稱他是三星鄉清潔隊的楷模。

拾獲地點。(記者江志雄攝)

拾獲地點。(記者江志雄攝)

財物裝在鐵盒內。(記者江志雄翻攝)

財物裝在鐵盒內。(記者江志雄翻攝)

鐵盒內的金飾價值不菲。(記者江志雄翻攝)

鐵盒內的金飾價值不菲。(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