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牙密醫關不怕!又做爛2病患牙再被判刑2年4月

新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罪判簡男徒刑2年4月。(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罪判簡男徒刑2年4月。(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25 09: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因違反醫師法遭判刑2年的簡姓密醫,2007年出獄後改名重操舊業,2016年3月再被查獲非法執業,二審被判徒刑3年6月,2016年12月又在新北市板橋區借牌開業,鄭男、黃男分別前往植牙,卻因手術傷及下齒槽神經,害鄭男講話變「漏風」流口水;黃男植牙後也出現不適,痛到不行,新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罪判簡男徒刑2年4月,其中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7年6月,鄭男經友人推薦到簡男的牙醫診所,指稱簡男美國留學回台,因此至簡男診所進行植牙治療,簡男在鄭男的上齒、下齒各植入8支人工牙根,並製作12顆假牙,鄭男前後付了45萬元,術後卻感到下顎神經麻痺,才知道簡男進行下顎植牙手術時,傷到他的下齒槽神經,害他講話變得口齒不清。

同年10月,黃姓男子也到簡男診所植牙、裝假牙,前後付了11萬8千元,未料術後不適前往其他醫院就診,才發現1顆植體竟鬆脫掉入左側鼻竇,裝假牙處的左下正中門齒、右下正中門齒、右下側門齒有根尖病變的傷害。

審理時,簡男到案後辯稱自己畢業於菲律賓西北大學醫學系,已取得實習醫師資格,僅於手術過程中擔任助手,依醫師指導執行醫療業務;但法官依告訴人及相關證人供詞,不採信其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