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韓粉崩潰發文質疑罷韓作票 法官狠打臉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雄市民罷免成功,成為六都市長被罷免的首例。(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雄市民罷免成功,成為六都市長被罷免的首例。(資料照)

2020/08/22 11: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雄市民以93萬多票罷免成功後,韓粉群體崩潰,更有羅姓女韓粉發文直指住家附近的投票所沒有大排長龍,質疑93萬多張選票都是作票而來,羅女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後,法官打臉她我國投票過程公開透明且迅速,不可能有作票的可能,但認為她沒有散布謠言,裁定不罰。

判決指出,今年6月6日罷韓成功後,罷姓女韓粉悶了3天,在臉書個人動態上發文指稱「939090 張票÷1823投票所。再÷8 小時=64人一小時內投完票連續8小時投票沒間斷!」,質疑罷韓投票的真實性,更認為「真的高雄人對韓市長有這麼深仇大怨非罷不可的原因嗎?」

羅女文章被舉發後,警方傳喚她到案時,羅女辯稱,她只是轉貼他人文章到個人動態,且她覺得住家附近投開票所沒有到大排長龍程度,所以才會納悶並分享文章,也沒有惡意,不覺得是散布謠言。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以我國目前媒體報導迅速程度、投票所投票過程當日均經媒體立即報導,且投票後的開票情形亦屬公開透明迅速,投票人數是否顯然不合理可輕易查核,不可能有作票的可能,羅女雖然針對投票人數是否確實表達疑義,尚難認有是故意散布或摧造「不實事實」的謠言,因此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