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弒母剁頭案》傻眼!弒母無罪責付 桃衛生局將送醫再評估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説明。(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説明。(記者陳恩惠攝)

2020/08/20 12:3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家住桃園市35歲男子梁崇銘前年10月18日晚間,在家中吸毒後與母親起衝突,竟拿菜刀追砍母親37刀致死,甚至將剁下的頭顱往12樓陽台丟下社區,桃園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高院今認定他弒母時無意識判無罪,桃園市衛生局直到上午11時30分才收到高院的公文通知,下午1時將會同警方前往高院接人,衛生局表示,將送醫進行精神評估,再做相關醫療處置。

副局長陳麗娟受訪表示,若有轉介精神(疑似)個案,將派員按衛生福利部精神個案收案標準,評估個案的診斷碼及其精神狀態是否符合收案,若符合,將由公衛護理師收案管理,並依據該個案的級數進行關懷訪視、建立關係,同時依個案狀況提供妥適的照護,例如提升個案病識感、穩定就醫及規則服藥必要時提供相關資源之連結等等,使個案得以獲得合適之相關精神照護。

她說,今天下午將會同桃園警方、公衛護理師一起前往台北高等法院將梁男接回,然後將梁男送至衛生醫療院所接受專業的醫療評估,後續再依梁君的狀況做妥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