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龍」辦237人「仙女班」遭延押 信徒揭洗腦、猥褻手法

徐浩城涉以靈修之名詐財及成立「仙女班」趁召見女信徒時猥褻,今年6月間徐遭北檢聲押禁見獲准,徐男雖提抗告但遭駁回,近日台北地院更裁准檢方提出的延長羈押。(資料照)

徐浩城涉以靈修之名詐財及成立「仙女班」趁召見女信徒時猥褻,今年6月間徐遭北檢聲押禁見獲准,徐男雖提抗告但遭駁回,近日台北地院更裁准檢方提出的延長羈押。(資料照)

2020/08/20 10:59

相關新聞

「少龍」詐財騙色被押後又有6名仙女班信徒提告 法院再裁押2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中華中正黨榮譽主席「少龍」的67歲男子徐浩城,涉以靈修之名詐財及成立「仙女班」趁召見女信徒時猥褻,今年6月間徐遭北檢聲押禁見獲准,徐男雖提抗告但遭駁回,近日台北地院更裁准檢方提出的延長羈押。有週刊報導引述曾經的信徒指出,徐浩城在2016年號召年輕處女成立仙女班,絕大多數是第二代信徒,就連自己的女友也遭猥褻。受害女子雖感覺不正常,但因家人以及周邊的人都是信徒而難以反抗,或是害怕反抗會影響到家人。

67歲男子徐浩城,在全台廣設靈修中心,除以世界末日為幌子騙取信徒捐獻金錢,還招收年輕單身且無性經驗的女粉絲信徒成立「仙女班」,並頒布「道宮宮女新生活規則」,宣誓詞中要求終生獻身至上道主的新娘,不得與家人、朋友聯繫,並利用信徒極度敬畏,至少對3名女信徒強制猥褻。據指道宮至少有237位「宮女」、50位資深「導師宮女」。今年6月北檢將徐聲押禁見獲准,徐男則以他要洗腎等理由提起抗告但遭駁回,檢方認為仍有眾多事證待釐清便提起延押,台北地院本月14日則裁准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

《鏡週刊》報導指出,徐浩城於1983年創辦華興靈修中心,全盛時期信徒最多達1萬2000人,他同時也是太一公司、仙華唱片董事長、中華中正黨榮譽黨主席,並自稱是宇宙巨星之王「少龍」,在各地開設「少龍唱片專賣店」,販售自己的專輯。今年6月間則是因涉嫌宗教詐欺、妨害性自主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名被逮捕收押。

報導指出,徐浩城聲稱電視新聞都是假的,電影院、KTV等聲色場所磁場不好,類似這般用各種方式切斷信徒的外部連結,同時還分化內部聯繫,要求信徒必須斷絕與家人的情感牽絆,藉由這些手段讓信徒不疑有他,有些二代成員即使心中存疑,但因與世隔絕、視野狹隘,以及考慮到同是信徒的家人等因素,也很難做出反抗。

其中一名張姓信徒表示,2016年時徐以提升靈性為由提出要成立仙女班,集中管訓60多位「仙女」,當時徐還稱也要成立「神仙班」服侍師父,但聲稱沒找到適合的領班而暫不成立,如今想來只是徐的一種託辭,目的則是要讓信徒不起疑,但之後多位先女班成員被猥褻的消息依舊傳開,張姓信徒私下與仙女班成員交往,更聽聞自己女友被強吻,細問才知道,徐會看仙女班成員的反應,來決定是否持續召見。有其他女信徒也指出,仙女班成員嚴禁社交活動,她被發現與媽媽私下電話聯繫就遭舉報並被公開責罵,甚至被威脅家人會出事,若不夠配合徐的要求,還會被說磁場不對,讓周圍的其他人漸漸疏遠她。這些狀況都導致女信徒被召見時雖被上下其手,內心感覺到不對勁,但仍無法做出反抗。

自稱「少龍」的徐浩城在網路發表有關武漢肺炎相關的不實言論。(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自稱「少龍」的徐浩城在網路發表有關武漢肺炎相關的不實言論。(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