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碩士深山採集標本失蹤4天 警消搜山一無所獲

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碩士班朱姓畢業生,日前獨自前往海拔2650公尺的高雄市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明原因失聯。(記者蘇福男翻攝)

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碩士班朱姓畢業生,日前獨自前往海拔2650公尺的高雄市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明原因失聯。(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8/17 21:4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甫從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碩士班畢業的朱姓研究生,8月13日獨自前往海拔2650公尺的高雄市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知原因失聯,高雄市消防局動員配合直升機陸空搜尋,迄今仍一無所獲。

有網友和山友在多個社團貼文,拜託大家幫忙尋找朱同學,PO文指出,朱同學上週四到高雄石山林道溪南山周邊活動,採集昆蟲標本,原定當晚跟同學在特生中心集合下山,但到了晚上8點多,卻不見其蹤影,同伴們等了一個晚上沒有消息,隔天趕緊報請警消搜尋。

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表示,接獲報案後,每天都出動2組人馬,1組約4、5人上山搜尋,並申請直升機空中搜尋,但迄今仍一無所獲,這幾天山區天候不佳,常下起午後雷陣雨,消防局說,溪南山海拔2650公尺,朱生失聯處約2000公尺,將再加派人員上山搜救。

朱父表示,兒子13日上午9點多上山之前,曾在六龜加油,預計9點55分進入出雲山管制站,11點多,特生中心有人目擊其機車抵達,下午1點多進入溪南山三叉路口,曾與另一位採集人相遇,但從此下落不明,他憂心表示,兒子未帶食物僅攜輕裝備上山失聯,雖有攜帶手機,但恐怕已無電力對外通訊,更擔心兒子失足山谷受傷待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