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上半年外送員車禍488件 官方找安全駕駛教練指導騎乘技巧

交通局與交大等單位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交通局與交大等單位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8/17 12:4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美食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市府交通局與警察局等單位上午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除讓外送員實際體驗內輪差與大型車視線死角,並由安全駕駛教練指導騎乘技巧,藉此加強防禦駕駛、路權禮讓觀念,「不搶快才能安全賺錢」。

台中市1至6月外送平台外送員事故計488件、受傷667人,月平均81.3件、受傷111人,肇因以未依規定讓車(166件)最多,接著依序為未注意車前狀態 (56件)、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37件)、違反特定標誌(線)禁制(31件)與起步未注意其他車(人)安全(32件),肇事時段多集中在中午用餐時段。

交通局為此聯合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及第五分局、山葉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與台中區監理所,今天針對兩大美食平台業者UberEats及foodpanda的外送員辦理安全駕駛體驗活動,首先讓外送員輪流坐上長達12米的大型車駕駛座體驗大型車駕駛的「俯視角」,並進行大型車輛內輪差演示,參與活動的80名外送員們身臨其境體驗死亡陰影區後不禁驚呼「原來大型車的死角區這麼大!」

接著由交大及山葉安駕教練帶領外送員進行術科騎乘技巧演練,並騎乘至車流量大且複雜的路口現場說明如何趨吉避凶的騎乘觀念,最後再透過事故案例分析路權及防禦駕駛等正確觀念;交大大隊長林沐弘說,上半年可能因武肺影響,民眾叫外送的機率大增,才導致外送員事故也隨之增加。

而外送員常見搶快的情況,可能綠燈一亮就衝出去,或是從巷口衝出發生意外的狀況,因此除了防禦駕駛,也要提醒外送員路權禮讓的觀念,畢竟「為了那3秒鐘,可能永遠到不了」,交通局長葉昭甫則呼籲用路人,安全無價,騎車一定要專心,遇到路口務必慢看停,同時期藉此活動,養成外送員防禦駕駛的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提升道路風險感知能力,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交通局與交大等單位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交通局與交大等單位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現場進行大型車輛內輪差演示。(記者許國楨翻攝)

現場進行大型車輛內輪差演示。(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