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老闆欠加班費不給 牛排館員工深夜怒砸店

台中中華路夜市一家牛排館,凌晨遭員工破壞店面。(記者何宗翰翻攝)

台中中華路夜市一家牛排館,凌晨遭員工破壞店面。(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0/08/16 17:33

首次上稿 10:00
更新時間 17:3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中華路夜市一家牛排館,今天凌晨傳遭人砸店,一名王姓員工疑因不滿老闆積欠加班費,怒而推倒二樓桌椅並打破大門玻璃,原以為只是單純員工情緒不滿,臉書上卻有網友留言給台中市長盧秀燕,指老闆長期積欠薪資,員工17人很多都只領到半薪,「懇求盧媽媽市長派人瞭解!」

台中市警一分局大誠所16日凌晨12點1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於中華路上發生有店家遭人毀損一案,立即啟動警網調派警力前往,員警抵達時涉案人均已離開現場,初步查處,1樓玻璃遭毀損及2樓桌椅有遭推倒情形,均未造成人員受傷,依毀損罪嫌偵辦中。

大誠所副所長余長益表示,經了解是店家積欠王姓員工加班費,員工一時激動毀損店門玻璃及推倒桌椅,店家決定提告,目前正積極追查偵辦中。警方呼籲,民眾若涉及勞資糾紛,應循正常管道辦理,不應藉故生端。

查看牛排館近期的Google評論,幾乎一片負評洗版,不少網友指出自己從小吃到大,近期去吃卻發現新店的味道變了,食物偷工減料、員工服務態度很差、環境髒亂、比夜市的牛排還差,都說不會再去了。還有一則評論寫到「拖欠員工薪水還要誣告員工偷東西。」

對此,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日前獲報牛排館勞資糾紛後,已立即輔導勞方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此案為勞方主張資方有延遲給付工資情事,導致非自願離職,資方則控勞方竊盜,因竊盜屬刑法範疇,將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管道。

勞工局表示,市府明天將前往牛排館實施勞動檢查,若發現工資仍未完全給付屬實,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裁處2萬元到100萬元罰鍰,後續也將召開調解會議,釐清勞資爭議,維護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