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自家旅行社資金 白狼子張瑋出庭:錢都是我借來的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今天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今天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20/08/14 16: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與兒子張瑋、張瑋妻子王姝茵等6人,被控違反銀行法、政治獻金法等罪,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張瑋夫婦到庭,張瑋修正先前庭訊的部分供述,承認違反商業會計法、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但否認業務侵占自家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資金,表示「錢都是我借來的,我也代墊公司很多錢」。

由於張瑋、王姝茵被限制出境8個月的處分即將期滿,法官今也調查有無必要繼續境管。張瑋的律師林詠善代為表示,張瑋在偵查時已具保50萬元,張瑋經營旅行社,須經常赴中國處理業務,長期限制出境可能影響全家生計,請法官審酌解除境管。

王姝茵的律師答稱,王女已承認銀行法重罪,並繳回不法所得,其餘罪名都是輕罪,歷次開庭也遵期到庭,她不會逃亡。另一被傳喚到庭的統促黨工張陳淑媜,也希望能撤銷限制出境。

蒞庭檢察官反對解禁,認為3人皆涉嫌重大,有限制出境、出海的理由與必要,且考量現今國際疫情,若任其出國,有無法回國的風險,就算回國也要先隔離,恐會影響後續審理進程,請求繼續限制出境。法官表示候核辦,未當庭做出裁定。

對於案情,張瑋今修正部分說詞,他承認旅行社的金流流向自己和父、妻的私人戶頭,也承認用於繳卡費、還車貸等私人用途,但否認侵占公司資金,主張這些資金都是他借來的,他做生意經常借錢週轉,哪裡要用錢就在裡面拿,但因時間久遠,金流複雜,他已記不清哪一筆錢是跟誰借的,但他確實曾向父親借過錢;且他經常先代墊公司款項,再從公司領回來,「我真的代墊了很多錢」。

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起訴指出,張瑋經營華夏大地旅行社,專接中國旅行團客,2010年11月辦理公司登記時,向友人借款600萬元充當登記資本,登記完成後立刻把錢歸還,涉嫌驗資不實,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張安樂與張瑋及媳婦王姝茵於2015年3月至2016年6月間,將華夏大地資產視為家族禁臠,陸續侵占1389萬餘元,也未如實登錄於會計帳目,涉犯業務侵占罪與商會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