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如戲!楊麗花亡夫私生子訴請認祖歸宗 勝訴確定

男子徐國璋自稱是楊麗花(右)丈夫洪文棟(左)的私生子,向法院訴請確認親子關係,洪文棟去世後,楊麗花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確定。(資料照)

男子徐國璋自稱是楊麗花(右)丈夫洪文棟(左)的私生子,向法院訴請確認親子關係,洪文棟去世後,楊麗花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確定。(資料照)

2020/08/13 11:0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男子徐國璋自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的私生子,向法院訴請確認親子關係,盼能認祖歸宗,洪文棟拒驗親子血緣鑑定,一審士林地院判決兩人具親子關係,洪文棟在二審期間去世,由楊麗花與子女等5人承接訴訟,高院今年6月認定洪多次透過秘書匯生活費給徐,有撫育事實,仍判洪、徐有親子關係;楊麗花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確定。

58歲徐國璋定居美國,他提告主張,生母徐英妹於1956年與洪文棟交往,1962年5月17日生下他,但因洪文棟當時已有婚姻,他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直到10歲才與洪文棟相認。

徐稱,洪文棟於2004年3月、2008年2月先後匯款共9萬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支付他的學費、心臟手術等費用,確實有撫育事實,但洪卻漠視親子身分,雙方關係不明確,因而於3年前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

一審士林地院認為,徐多次與洪會面時當眾喊洪「爸爸」,洪文棟具有相當身分地位,不致任人當眾直呼爸爸而不否認,雖然洪拒絕做親子鑑定,但撫育事實明確,認定雙方有親子血緣關係。

洪文棟上訴高院,但前年11月審理期間去世,由楊麗花與子女等5人承接訴訟,繼續審理。高院認為,洪文棟無正當理由拒驗親子血緣鑑定,但並不影響訴訟,依據徐多次與洪文棟會面時喊洪「爸爸」,洪都未否認或駁斥,並透過秘書匯生活費給徐,種種事證足以認定有撫育事實,可視為已認領,判洪、徐具親子關係。

楊麗花等人上訴,最高法院今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全案確定。對於洪文棟生前否認有徐這個兒子,徐國璋先前受訪時曾說:「我感到非常失望,他是我的親生父親,他自己也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我的父親」。

徐國璋訴請認祖歸宗勝訴確定。(資料照)

徐國璋訴請認祖歸宗勝訴確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