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燙髮燙到頭皮燒傷 美髮設計師判拘50日

27歲張姓男美髮店長替張姓婦人燙髮時,因溫度過高,致張婦頭皮燒傷,受有頭頂刺激性皮膚炎,併水泡疑似燒傷、頭皮二度燒傷等傷害,被害者氣憤提告,新北地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張男拘役50日。(示意圖)

27歲張姓男美髮店長替張姓婦人燙髮時,因溫度過高,致張婦頭皮燒傷,受有頭頂刺激性皮膚炎,併水泡疑似燒傷、頭皮二度燒傷等傷害,被害者氣憤提告,新北地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張男拘役50日。(示意圖)

2020/08/12 13:2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8年間,27歲張姓男美髮店長替張姓婦人燙髮時,因溫度過高,導致張婦頭皮燒傷,受有頭頂刺激性皮膚炎,併水泡疑似燒傷、頭皮二度燒傷等傷害,被害者氣憤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張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2018年12日20日上午11時許,張男被告後辯稱,當時他是採取「溫塑燙」的低溫燙髮方式,並使用兩層羊毛氈材質的隔熱墊作為防護措施,過程中,張婦雖有反應頭皮有灼熱感,但他第一時間即關閉燙髮機器檢查,查看後發現他替張婦上髮捲的位置,與張婦反應灼熱感的部位不同。

張男還說,由於張婦之女堅持繼續燙,依其專業判斷,她的頭髮及髮質均無問題,才會繼續,既然他已作好燙髮防護措施,就沒有過失,且因為對方堅持繼續燙髮也必須負責。

法官依醫院函覆、張婦之女、美髮助理證述等證據得知,張婦屬敏感性頭皮,並非跟常人一樣健康,而張男在燙髮前,已替張婦洗髮、剪髮,卻未詢問她的頭皮護理情形,即貿然燙髮,亦未提供足夠防護措施,且在張婦反應頭皮有灼熱感之際,仍未停止,以致張婦頭皮因溫度過高而燒傷,有過失。

法官認為,張男身為專業美髮設計師,應注意消費者的頭皮狀況,並於燙髮中提供適切的燙髮種類及防護措施,且經消費者反應有不適情形時,即應停止,並採取必要照護措施,卻疏於注意,致張婦受傷,犯後不僅矢口否認犯行,亦未和解,甚至還跑到張婦之女家謾罵,態度惡劣,判拘5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