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藥局販售自家口罩卻是仿品 檢警收網逮「專案經理」等3人

台中上好生醫口罩遭仿冒,警方逮「專案經理」等3人。(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上好生醫口罩遭仿冒,警方逮「專案經理」等3人。(記者唐在馨攝)

2020/08/12 12: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一家醫療口罩工廠製造業者,日前發現坊間有藥局疑販售自家口罩仿品報案,檢警經蒐證屬實昨天收網,將自稱是另家口罩公司「專案經理」的張姓男子,以及另兩名通路商拘提到案,起出仿冒業者公司名稱的外包裝,雖然口罩部分並非業者所生產,但此魚目混珠行為因已讓消費者陷入誤判而購買,訊後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防範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灣再祭出八大處所戴口罩禁令,也讓網路及實體通路都出現口罩販售熱潮,今年四月才投入醫療口罩製造及生產的台中上好生技公司,因為生產的口罩有多種顏色及圖案,大受通路歡迎。

但本月初業者卻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標榜販售該公司的口罩,也在實體通路販售,但相關通路卻非業者工廠通路,覺得有異除向警方報案,也向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以及議員曾朝榮等人陳情,強調仿冒口罩真的會打擊辛苦的業者,也對防疫造成缺口。

檢警追查過程中,特地派員循線到台北市一家藥局購買聲稱是台中上好生醫製造的口罩,進一步查證發現,口罩包裝盒子果然是仿冒上好公司的名稱,藉此讓消費者陷入誤判而購買,警方昨在檢方指揮下收網,將自稱是掛名另家口罩公司「專案經理」的張姓男子,以及北部另兩名通路商一併拘提到案。

警方表示,這3人在訊問過程都坦認,因為看到市場口罩需求量大有利可圖,才會仿冒台中上好生醫公司名稱印在外裝盒,再裝入其他口罩工廠生產的口罩,透過藥局販售,訊後先將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及藥事法等罪嫌送辦,另也已將查扣的口罩送相關單位檢驗,釐清是否是中國製口罩假冒台灣製,以及是否為醫療級口罩,進一步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