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害死父又在監所3度甩獄友巴掌 醫科女之母:女兒真的生病了

犯案縱火的劉女。(記者王捷翻攝)

犯案縱火的劉女。(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11 11: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醫學系畢業、但沒考上醫師的劉姓女子涉於2019年5月在家縱火害死父親,她與涉凌虐1歲半表甥女致死的薛姓女子收押在台南看守所同1間牢房,劉女疑向薛女借郵票不成,在南所內先後3次甩薛女巴掌,台南地院依傷害罪判劉女拘役40日確定。

劉女母親獲知後心疼的說,女兒原本是善良的好孩子,從來沒有打過人,真的是生病了,希望法官讓她趕快接受治療,不要錯過黃金時間。劉母在縱火案開庭時也一再向法官表明「女兒是生病了,才會做錯事,家人願原諒她,希望法官從輕發落」。

29歲的劉女因為沒通過醫師國考,加上與父親為了金錢爭吵,去年5月趁家人熟睡時在家潑汽油縱火,造成1死2傷悲劇。她落網前在臉書PO文說「由衷地希望台灣人以各種非人殘酷的方式死去」,並發誓會考上醫師執照,成為優秀醫師。她在應訊時,態度異常冷漠。

劉女涉縱火案部分,台南地院法官考量其罹患精神疾病,辨識違法能力顯著降低,依法得減輕其刑;且其母向法官求情、家人又原諒她,去年12月依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她12年徒刑,服刑前應先到相當處所監護2年,案子上訴二審。

劉女被台南看守所安排與去年1月間入所收押的21歲薛女,及另2名女收容人關在同1間房舍。去年9月10日傍晚,劉女向薛女借用郵票不成,打了薛女1巴掌。所方說,薛女起初愣住、不知所措,回過神才衝向劉女,另兩名女收容人馬上拉開她們,管理員從監視器裡發現,不到1分鐘就衝進房舍制止。

薛女挨打後越想越氣,之後透過律師向檢察官提告,所方人員拍下她臉部紅腫照片、就醫紀錄及調閱監視器畫面作證據。不料又有第2波衝突,去年12月19日上午,劉女到看守所律見區接受警方訊問時,在走廊遇見薛女,劉上前揮手打了薛女右臉1下,往前走沒幾步又折回,再甩了薛女1巴掌。

對於薛女提告,台南地檢署調查後依傷害罪起訴劉女,並向法官聲請簡易判決。台南地院各判劉女拘役20日與30日,合併應執行40日,得易科罰金,因劉女未上訴,案子確定。

台南看守所說明,劉女、薛女不是同案共犯被告,只要檢察官沒有諭知禁見或法官未裁定禁見,加上關押人數與房舍數考量,會將不同案的被告收押在一起,因兩女都有精神方面疾病,基於安全考量,起初將兩人關押在4人舍房。傷害案發生後,所方先處分劉女、關押在違規房,之後改收押在另1間4人房,如今表現正常,但仍然沉默;而被打的薛女改收押在2人房,以隔離兩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