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沒錢就到廟宇「進補」 遇鷹眼警GG了

高姓慣竊偷枋寮鄉大庄村福安宮香油錢,監視器全都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高姓慣竊偷枋寮鄉大庄村福安宮香油錢,監視器全都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08 17: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姓男子只要沒錢,就到廟宇偷香油錢,得手多次,但這次遇上鷹眼警察,24小時內就被逮,警方說,高嫌大費周章找來砂輪機切開香油錢箱,但只得手600元,「不符成本和工資」,勸高嫌不如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前天有民眾在社群網路轉載反映,「枋寮鄉大庄村福安宮香油錢遭人竊取」,手法大膽,連神明都偷,引發網友討論,枋寮警分局獲悉後,一天內就循線查獲竊嫌,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枋寮分局說,指派員警調閱相關錄影監視畫面,很快就認出犯嫌是治安顧慮人口,分析研判他經常出沒地點後,警方在他可能出現地點持續搜尋,24小時內就發現高嫌,也確認就是他犯案。

高嫌到案後坦承自己沒有穩定工作,才會出此下策,而偷得的香油錢早已花光。警方調查指出,高嫌並非枋寮人,居無定所,近期經常在枋寮地區活動,而他以往只要沒錢,就會找尋各地廟宇,趁無人在內時行竊香油錢。釐清案情並偵詢後,全案依刑法竊盜罪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說,偵辦員警的鷹眼辨認,有賴員警平常執勤掌握轄區可疑對象,高嫌居無定所,行蹤飄忽不定,原本難以查緝到案,歸功於枋寮分局同仁平日對治安顧慮人口扎實的資料建立,以及宮廟與警方的合作無間,才能迅速的掌握特定對象,比對監視畫面後,迅速辨識犯嫌身分逮人,免除轄內廟宇再遭竊嫌危害的顧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