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線永昕生醫與韓藥廠合作 仲介涉內線交易獲利200萬遭訴

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許、施男。(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許、施男。(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05 12:0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上櫃公司永昕(4726)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前年與韓國第一大眼藥公司簽約合作,牽線雙方合作的上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許姓負責人,提前購買609張永昕股票,出脫獲利約200萬元,許男的施姓友人得知後,也跟進買進45張,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許、施男。

檢調接獲檢舉,永昕2018年10月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接獲韓國上市公司SCD眼藥廠代工大單,許男是此合作案的仲介,得知此利多消息將會讓永昕股票大漲,2018年7至9月間,先購入609張永昕股票,待重大訊息公布後,許男隨即全數賣出獲利約200多萬元;許男友人、也是一家境外公司負責人的施姓男子,得知此內線交易訊息後,也於2018年7至8月間買進45張股票,之後陸續出脫30多張,但因太晚賣出並無獲利。

檢調今年5月發動搜索約談許、施男,兩人當庭認罪,許並將不法獲利200萬元全數繳回,檢方因此今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