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老字號剪刀廠董座涉共諜案 黃炯墩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起訴黃炯墩。(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起訴黃炯墩。(資料照)

2020/08/05 10: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70年歷史的彰化老字號「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事長黃炯墩,涉嫌被中國浙江寧波北崙國安局吸收,拉攏退役空將少將閻建軍及已退休的立法院參事李繼該,以及國安局李姓官員等人赴中;台北地檢署今年6月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發動搜索並約談黃男到案,考量黃男已認罪,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將他起訴。

今年6月,黃炯墩被檢調約談到案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據悉,被拉攏的對象均予拒絕。

檢調調查,黃男於2000年赴中國開剪刀工廠後,被浙江寧波北崙國安局等情治單位鎖定,中方以退還貨物稅3萬5000元人民幣為餌,吸引黃男遊說我國軍方等情治單位人士赴中。

黃炯墩為求檢方予以緩起訴,庭訊時供出中方幕後主謀為浙江寧波北崙國安局的處長黃偉華,並透露2011至2012年間,拉攏空將少將閻建軍、立法院參事退休的李繼該、國安局李姓官員等人赴中,並主動供稱希望繳回不法所得,換作緩起訴的條件。

檢調調查,中方為了拉攏我國軍警等情治單位人士,在當地設宴款待,包括寧波國安局處長黃偉華、綽號「紀處」的副處長、暱稱「小胡」的胡哲,以及北崙區台辦的余姓主任、秘書張恆健等人,均到場當東道主,並在閒聊中進行試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