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罵「豬隊友、87 」鍵盤酸民小心被吉到爆

2020/08/04 11:00

〔記者陳怡君、賴鵬翔/台北報導〕鍵盤酸民小心!網路上長期流傳一張「台灣罵人價目表」,上面記載各種髒話、辱罵詞語的罰款公定價,除了三字經和國罵等粗俗字眼會被罰,罵人87、米蟲、神經病、更年期到了、賤人就是矯情.....等也都會有事!本集《自由追新聞》就要揭秘,「罵人價目表」真的存在嗎?

歷來不少藝人、公眾人物、政治人物扯上罵人官司,像是館長去年開直播飆罵吳宗憲「幹你XXX」、「吃X」被告上法院,還被判兩年不能罵吳宗憲!總統大選期間則有韓粉亂罵人「賤招、爛貨」被罰上千元;一般人可能以為網路敲鍵盤留言沒什麼,但有鄉民連續留言罵人三次「87」,挨罰兩千元。

同樣是罵人,也有告不成、全身而退的例子。近期一名護理人員因停車問題與人口角,罵人「有病要去看醫生」,法官卻認為「這是護理人員依專業判斷對方可能有情緒或精神問題,勸對方看病,沒有辱人犯意」,因此判無罪。

為什麼同樣是罵人,有的人因此進警局,甚至吃上官司被「吉」到爆,有的人卻罵人幾句也沒事呢?這一切跟網路上流傳的罵人價目表有關係嗎?今天《自由追新聞》就邀請正妹律師黃靖芸,帶大家來一一破解這些罵人秘辛,同時傳授讓你與官司絕緣的「高級罵人法」!

網路上流傳許久的「罵人價目表」到底是真是假?隨便罵人真的會吃上官司嗎?美女律師在本集節目中現身說法。(記者陳黠因攝、本報資料照)

網路上流傳許久的「罵人價目表」到底是真是假?隨便罵人真的會吃上官司嗎?美女律師在本集節目中現身說法。(記者陳黠因攝、本報資料照)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