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楊庭豪腦幹衰竭 葉毓蘭探望痛心「像豆腐掉地上,碎了」

新北市樹林區21歲警員楊庭豪在騎機車執勤中,遭無照機車少年撞上重傷命危,經搶救後被判定有腦幹衰竭情形。前警大教授、立委葉毓蘭(左2)稍早前往探視,透露醫生指腦幹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圖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新北市樹林區21歲警員楊庭豪在騎機車執勤中,遭無照機車少年撞上重傷命危,經搶救後被判定有腦幹衰竭情形。前警大教授、立委葉毓蘭(左2)稍早前往探視,透露醫生指腦幹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圖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2020/08/0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樹林區21歲警員楊庭豪,昨(2日)凌晨在騎機車執勤中,遭無照機車少年撞上重傷命危,經搶救後被判定有腦幹衰竭情形,且初步測試已無腦幹功能。前警大教授、立委葉毓蘭稍早前往探視,給予楊母擁抱和鼓勵,也透露加護病房的主任上午檢測後,確認楊庭豪的腦幹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

楊庭豪的父母在事發後從台中趕到新北,一整天都待在醫院陪伴;葉毓蘭在11點抵達亞東醫院探視,給予楊母擁抱和鼓勵,「想辦法趕快好起來,我們不要放棄」。據了解,由於主治醫師判定楊庭豪有腦幹衰竭情形,且初步測試已無腦幹功能,預計將於明天與另一位醫師判定腦死,並會同檢察官相驗後拔管及捐贈器官,詢問家屬表示,目前仍和醫師討論中。

「今天真是個令人感傷的星期一,淒風苦雨!」葉毓蘭今下午在臉書表示,稍早前往亞東醫院探視遭撞的員警楊庭豪,「我進了加護病房去看年輕的庭豪,就像熟睡中的孩子,他很帥地躺在那裏。我陪著庭豪媽媽向他呼喚,要庭豪加油,趕快醒過來!」

葉毓蘭透露,但加護病房的主任卻告知家屬,今天上午再檢測確認庭豪的腦幹,發現已經完全沒有功能了,「就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她感嘆,「這樣連救回來當植物人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腦幹完全失去功能後,連自主呼吸都沒辦法做到,楊媽媽的傷痛可想而知。」

葉毓蘭也提到,將要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希望比照酒駕修法的精神,提高無照駕駛致人於死的刑責,也要對未成年人的無照駕駛肇事致人死傷,追究家長與車輛所有人的責任,不能讓楊庭豪白白犧牲。

這起車禍發生在2日凌晨,當時樹林派出所3位員警各自騎乘警用機車支援處理轄內的民眾打架案,3輛警用機車一路鳴笛、閃警示燈,未料行經大安路、俊英街口時,當時騎在第2輛的楊庭豪被無照騎車的張姓少年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葉毓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