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立委爆集體收賄 白手套透過立委助理送錢

檢調今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檢調今天赴立法院大動作搜索4立委辦公室。(記者陳昀攝)

2020/07/31 17:19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立法院驚爆6名立委涉嫌集體收賄,現任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涉嫌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賄賂;立委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曾任蘇辦公室顧問及立委潘孟安助理、現擔任政治公關行銷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及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則疑擔任白手套,2人與立委助理相約在立院附近,再透過助理將賄款轉交給立委,或存入立委助理帳戶,檢調今發動大規模搜索,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偵辦。

檢調獲報,2013年至2018年間,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涉透過郭克銘、翁華利收受李恆隆賄賂,在立院財政委員會上施壓經濟部,關說SOGO經營權一案,另針對李恆隆的請求,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並施壓關說經濟部商業司,其中蘇涉收賄上千萬元。

此外,2018年間,殯葬業者陳明瀚、鍾克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各有私有土地,因被主管機關營建署列入限建的「第三種一般管制區」,陳明瀚、鍾克信有意脫手及開發土地,便透過白手套郭克銘,聯繫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行賄趙正宇,藉以施壓營建署幫忙變更地目,將相關土地移出管制區範圍。

據了解,李恆隆、陳明瀚、鍾克信,與涉嫌收賄立委間並非長期供養關係,而是立委每完成一事項請求,才給一次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