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銀行理專投資虧錢 竟盜用客戶1億餘元還債

檢調人員到潘女家中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檢調人員到潘女家中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7/30 11: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玉山銀行鳳山分行理專潘佩君因投資失利,竟挪用客戶申購基金的款項用來還債,還製作不實的取款憑條和假的配息收益取信客戶,被總行查出有異後,檢調查出至少有17位客戶受害,金額高達1億985萬元,潘複訊後被檢方聲押獲准。

雄檢指出,40歲的潘佩君擔任玉山銀行鳳山分行理專,因投資失利,竟利用客戶委託其申購基金或代為匯款的機會,取得客戶的存摺、印章、金融卡及取款密碼後,再以金融卡約定轉帳、網路銀行轉帳、或以製作不實取款憑條及匯款申請書臨櫃匯款等方式,陸續將客戶帳戶內的存款轉帳或匯款至她個人名下帳戶,或其他遭挪用存款的客戶帳戶內。

潘佩君為了隱瞞客戶自己拿錢不辦事,用自己或母親和堂妹的名義,陸續轉小額款項至客戶帳戶內,並於交易明細表上註記基金名稱,讓客戶誤信她有依客戶指示申購指定基金而獲有配息收益。

不過,潘女自以為可以瞞過一切,卻被客戶查核帳戶內款項時發現有短少,向分行反應後,經玉山銀行總行調查後確認有盜用情形,於是立即向金管會申報並報案,檢調獲報後,查出從108年5月間起迄今,至少有17名客戶受害,遭盜領金額至少達1億985萬元。

檢調16日前往銀行和潘女住處搜索時,傳喚潘女和母親等4人到案說明,但潘女不知去向,陳姓前夫則當庭從證人轉列被告,訊後諭知5萬元交保,其餘人則均請回;潘女則在28日主動到案,經檢方漏夜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調人員到潘女家中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檢調人員到潘女家中搜索。(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