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岳明國小又發現未爆彈! 3個多月第2枚

宜蘭縣岳明國小挖到的未爆彈,長約48公分,外殼已經鏽蝕。(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岳明國小挖到的未爆彈,長約48公分,外殼已經鏽蝕。(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7/27 10:39

首次上稿 10:39
更新時間 12:2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岳明國小新校舍工地,今天上午挖到一枚未爆彈,軍方獲報後派員移除,這是岳明最近3個月以來發現的第2枚未爆彈。

岳明國小操場旁正在建造新校舍,上午9點半,工人挖出未爆彈,外殼已經鏽蝕,從外觀研判,與今年4月出土的未爆彈相當類似,目前適逢暑假,學校僅有行政人員上班,校園沒有學生。

經過丈量,未爆彈長48公分,直徑12.5公分,疑似二戰時期遺留的迫砲彈殘體,彈體嚴重生鏽,引信損燬,暫無危安顧慮,軍方上午10點55分完成裝載作業,11點運離學校,擇日配合專案爆燬處理。

岳明校長黃建榮說,今天挖到的未爆彈,與上次發現位置相距30公尺,應是二戰期間同個時間點投放,當時沒有爆炸,埋在地下約一公尺留存至今。

岳明國小4月8日在新校舍工地,曾發現二戰時期迫擊砲,由軍方帶回處理,引起一場虛驚。

發現未爆彈地點拉起封鎖線。(記者江志雄翻攝)

發現未爆彈地點拉起封鎖線。(記者江志雄翻攝)

軍方派員將未爆彈帶離學校。(記者江志雄翻攝)

軍方派員將未爆彈帶離學校。(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