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婦人被連詐 聰明警察「冥幣」逮到詐騙車手

桃園警方準備70萬元冥鈔讓陳婦交給詐騙集團。(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警方準備70萬元冥鈔讓陳婦交給詐騙集團。(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7/26 11:5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1名65歲陳姓婦人6天前接獲自稱檢調單位的詐騙集團來電,指責她涉及洗錢販毒重案,要交錢證明清白,陳婦大驚交出16萬元,詎料,詐騙集團食髓知味,2天前又來騙,當陳婦變賣股票兌現時,兒子隨口一句「小心詐騙!」讓她驚醒報警,桃市警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準備70萬元「冥幣」,逮到落網直呼「我是第一次!」的29歲吳姓車手,警清查發現吳嫌前科累累後回應,應該是「今天第一次吧!」

桃園分局表示,埔子所2天前接獲陳姓婦人報案,指稱她在6天前接到檢調單位來電,說她涉及洗錢、販毒等重罪,為免存款不遭檢調單位凍結,她交出16萬元給檢察事務官監管,沒想到上午又接到詐騙集團來電,這次要她交70萬元,她嚇得將股票變賣兌現欲支付,適時家人提醒,才讓她懷疑是否遭詐騙趕緊報警。

警方表示,當埔子所員警確認「檢察事務官」和陳婦將於桃園區中埔一街某公園交款,於是準備大筆冥鈔,請陳婦裝在背包內並在約定時間到場交款,吳姓詐騙車手果然現身取款,多名埋伏員警一擁而上,立刻將吳嫌制服在地,吳當場直呼「我7月才剛入行,是第一次,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警方清查吳已有多次詐騙前科,全案依法移請偵辦外,也將持續追查幕後成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桃市警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所長林延安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警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所長林延安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29歲吳姓車手面交時,遭警方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29歲吳姓車手面交時,遭警方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吳姓車手直呼:我是第一次當車手!(記者陳恩惠翻攝)

吳姓車手直呼:我是第一次當車手!(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