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所長荒1》候用所長「全數用罄」 下半年恐派不出新所長

台北市警局候用所長「全數用罄」。(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警局候用所長「全數用罄」。(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7/26 11: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6月進行人事調整,有4名兩線一星巡官所長,被派往兩線二星警務員派出所任職,令警界譁然。知情人士說,北市警兩線二星警務員所長候用名冊長期「掛蛋」,候用兩線一星巡官所長也「派光」,候用所長「全數用罄」,卻還無法補足所長缺額;雖然近年市警局對所長增加功獎、福利,但所長荒現象仍無顯著改善。

據北市警此次人事調整案名冊,內湖、泉州、青年、博愛派出所,編制上是兩線二星警務員所,卻派兩線一星巡官所長就任。大理、大湖屬巡官所,但因巡官所長被派光,大理、大湖所長從缺,甚至連屬於警務員所的蘭雅所也無人可派,

警界分析,內湖、泉州、青年、博愛4派出所轄區繁雜度不高,就任的4名巡官所長,原本都是派出所副所長,對派出所業務、運作還算熟;但用巡官所長去警務員所任職,只能治標無法治本。

巡官在分局中「最菜」、業務最多,因此他們會藉由報考巡官所長,未來升兩線二星警務員後,能選擇屬意的分局服務。但今年2月市警局就曾派2名兩線一星巡官,接任港墘、關渡2處警務員所,這次調動又有4名巡官所長接任警務員所,令不少巡官咋舌,未來恐怕也沒人想考巡官所長。

但也有官警認為,兩線一星巡官所長接任兩線二星警務員所能「無縫接軌」,也能提升歷練,並非完全沒正面效果。

有人建議,可重推保薦制度來解決所長荒,因為保薦需要連坐處分,分局長為了避免砸自己招牌,一定會審慎選用所長人選。

一名所長認為,早期保薦恐有不公之嫌才改為招考,若重推保薦可能淪為「角力大賽」,不想出去當所長的人,一定會透過地方人士、民代向分局長「溝通」。也有人認為,屆時當所長可能變成「懲處」,內勤警務員若幹不好,可能就被長官派去當所長,這絕非全民治安之福。

另名高階警官則指出,此次人事案十分「怪異」,因為過去人事案前,若發現候用所長不足,大多會在人事案前進行所長招考;此次人事案前卻沒有所長招考,但下半年又將有人事調動,屆時北市警恐面臨派不出所長的窘境。

市警局指出,近來已在著手兩線二星警務員所長以及兩線一星巡官所長的招考作業,初步調查,各分局有意願報考者人數不少,短期內應可補足所長缺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