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南科廠商「防盜」 蔡清祥:中企竊密手段很多

營業祕密法修正通過,法務部強化宣導,與高科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攝)

營業祕密法修正通過,法務部強化宣導,與高科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攝)

2020/07/22 20: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營業祕密法修正通過後,法務部巡迴各科學園區,教授廠商如何「防盜」,宣導列車今天開抵台南,部長蔡清祥直接點名中國企業,是竊取台灣高科技最大的境外勢力,「奧步」很多,這已牽涉到國家安全的議題,檢警調願與廠商合作,全力防堵。

「營業秘密之保護與精進制度座談會」下午在南科管理局舉行,有廠商提到在碳交易與碳資產的管理,包含買賣額度等,國際間已有限定標準,法務部應儘速核准有哪些台灣可以使用,才能跟上世界潮流,避免境外資金伺機而入,干涉內政,並透過相關問題,騷擾制度。

與會的市長黃偉哲,則以之前台積電營業秘密被竊取的官司為例,呼籲廠商要注意如何防範,地方政府願意全力協助、配合,立委郭國文也到場關切。

蔡清祥表示,營業祕密法修正後,偵查階段加入相關法令,可以讓廠商更有保障,面對境內、境外勢力的窺伺,以及竊取機密時,能做好事前防範,保護公司利益。

蔡清祥點名中國廠商,在實務上,竊取的手段日益多樣化,全力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之前是獵取人才到中國工作,現在則是留在境內進行研發,以小型公司或工作室等方式來掩護,類似案例一直增加,防堵刻不容緩。

座談會中,檢察官黃致中進行「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舉證」的專題演講,檢察官陳文琪與劉怡君各以「營業秘密釋明事項表之填載與分析」、「違反營業秘密法案例介紹」等,向業者經驗分享,協助廠商如何保護營業秘密。

營業祕密法修正通過,法務部強化宣導,與高科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攝)

營業祕密法修正通過,法務部強化宣導,與高科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