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樓上鄰居太吵 樓下反擊置「震樓神器」被判賠24萬並拆除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07/21 13:0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51歲劉姓計程車司機與樓上林姓住戶因噪音問題產生嫌隙,劉男除在天花板安裝「震樓器」敲擊外,並在樓梯間扶手抹油,被害者氣憤提訴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劉男賠償合計24萬元,且不得使用震樓機器等工具敲擊、製造喧囂、聲響及振動,侵入林家人住處。

據了解,劉男與林家人是2、3樓鄰居,林某指控,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間,劉男以不詳工具及「震樓器」敲擊樓板,嚴重影響睡眠與居住安寧。

林某還控訴,劉男明知住處是無電梯的公寓大樓,竟於2018年5月在樓梯扶手上塗抹不明油漬,害行走需柺杖的媽媽差點跌倒。

林某決定提告,刑事部分,法官依強制及強制未遂罪,判處劉男5個月徒刑;林家人再提民事求償,要求賠償150萬元,且不得在房屋內及公寓樓梯間,使用擴音設施、震樓神器、敲擊天花板、製造噪音、喧囂或振動,妨礙居住安寧。

劉男則主張,因不滿林家人長期製造各種敲擊聲、拖拉家具聲,故架設震樓神器進行反擊,只有林家人敲,他才會敲,且都在晚上7到9點使用,最晚不會超過10點,不致影響睡眠;他並坦言在樓梯扶手抹潤滑油,目的是希望對方摸到油漬,但仍可使用扶手側邊和下方鐵柱通行,實無妨害通行。

民庭法官判定劉男所為嚴重影響林家人健康及居住安寧,判賠24萬元,且不得使用震樓機器等工具敲擊、製造喧囂、聲響及振動,侵入林家人住處,可上訴。

「震樓器」是一種振動機器,安裝在天花板,啟動後樓上地板就會高頻震動,產生像電鑽打洞時的噪音,一般來說,自家聽的聲音約30分貝,樓上聽到的卻達60分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