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蘇啟誠案」衝進外交部 國民黨團告吳釗燮誣告不起訴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左)去年12月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左)去年12月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2020/07/21 10:19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去年12月赴外交部抗議「卡神網軍案」,立委陳宜民卻失控攻擊現場維安的保六總隊陳姓女警,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送辦,國民黨團痛批是外交部派500名員警阻撓他們執行立委職務,黨團總召曾銘宗並至台北地檢署反告誣告,北檢調查後認定外交部並非「虛構捏造事實」,不符誣告罪要件,今將外交部長吳釗燮不起訴。

曾銘宗表去年12月12日到北檢按鈴申告,表示12月6日國民黨團通知外交部國會聯絡人,要拜訪外交部了解蘇啟誠個案,本案人命關天,立委是依法執行職務,但到現場時,外交部竟部署500位警力阻隔他們進入外交部,在推擠當中,造成陳玉珍手夾傷送醫急救,結果反而是外交部告他們妨害公務,他們因此要還原真相,控告外交部長吳釗燮誣告,希望透過司法程序能還他們清白,給社會一個真相。

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確認當天現場確有推擠拉扯,外交部並無「憑空捏造事實」,不符誣告罪要件,因此今予吳釗燮不起訴。

而外交部告發藍委曾銘宗、陳宜民、台北市市議員張斯綱、徐弘庭、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涉犯妨害自由、妨害公務罪,除5人外,警方事後還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王欣儀移送北檢偵辦,全案尚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