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3人橫越馬公內海被海流沖散 澎湖海巡隊救回

獨木舟因海流漂離航道,趨前向海巡隊戒護艇求援。(澎湖海巡隊提供)

獨木舟因海流漂離航道,趨前向海巡隊戒護艇求援。(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7/20 19: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市啟明社區發展協會,今辦理「2020童軍跳島露營活動」,由觀音亭出發,計畫橫越馬公內海前往大倉過夜,澎湖海巡隊派出戒護艇,其中1艘獨木舟,船上2女1男共3人因不敵海流揮手求救,由戒護艇順利救回。

根據了解,活動是由觀音亭出發,56人分搭22艘獨木舟,以人力划獨木舟方式前往大倉島,2名台中來的遊客及1位羅浮擔任嚮導,搭乘一艘獨木舟出海,途中因海流太強,船隻往西嶼大菓葉方向漂流,遊客體力不濟,加上無方向感導致脫隊,遂划向在旁戒護海巡艇請求救援。

海巡隊2031艇擔任外圍海域安全戒護時,發現1艘獨木舟,船上3人向2031艇揮手求救,2031艇靠近外圍海域戒護時,得知該獨木舟因海面風大加上流強,船身進水,體力不濟導致脫隊,請求該隊巡防艇救援。考量獨木舟人員體力不濟,立即將3人1舟接至艇上,2031艇將人載返海巡隊部碼頭後,由啟明社區發展協會載離。

由於時值退潮,原本就靠人力支撐的獨木舟,操舟更為辛苦,加上不諳海流威力,才會被海流帶出漂離航道,啟明社區發展協會第一時間就請輕艇協會,派船出海搜尋,所幸人員都平安獲救,原定在大倉島過夜的行程也暫時喊卡,明日將在馬公文光國小舉行開幕式。

海巡隊救起獨木舟,船上3人都幸運獲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隊救起獨木舟,船上3人都幸運獲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戒護艇,將獨木舟連人救起。(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戒護艇,將獨木舟連人救起。(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