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潛水客發現疑似未爆彈 岸巡戒護、軍方明下水定位

軍方與岸巡人員前往現場查看。(記者吳昇儒翻攝)

軍方與岸巡人員前往現場查看。(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7/20 18:55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今日下午2時許在貢寮海域潛水,上岸後告知附近居民,在周邊海域中時,看見疑似未爆彈的物品,但因生鏽無法辨識,海巡人員獲報後,即刻轉知軍方,並前往封鎖現場,後續交由軍方人員釐清是否為未爆彈,再進行處置。由於下午海流湍急,且天色逐漸昏暗,軍方預計於明日一早再下潛定位。

據悉,該名潛水客在福連國小附近海域中進行潛水活動時,意外發現底部有一枚生鏽的物品,靠近一看覺得像是未爆彈的形狀,但上方已經長滿藻類,感覺年代久遠;但擔心未爆彈會有危險,上岸之後,便轉請附近居民轉知118海巡署緊急報案專線,請他們協助聯繫軍方人員前往處理。

岸巡人員獲報後,立刻通知軍方人員前往了解,且派遣馬崗安檢所人員迅速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避免潛水客及遊客進入發生危險。

軍方人員到場後,發現潛水客上岸時未定位,無法迅速找出疑似未爆彈位置,且因天色昏暗、現場海流湍急,貿然下潛恐發生危險,決定明日一早再派遣人員下海處置;岸巡隊員則會徹夜協助戒護,避免人員誤闖發生危險,保護民眾安全。

據指出,因為相關單位人員尚未看見潛水客口中的疑似未爆彈物品,故仍無法確認是否為危險物品,但現場已拉起警戒線,並派員戒護,請民眾無須恐慌。

安檢所人員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戒護。(記者吳昇儒翻攝)

安檢所人員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戒護。(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