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旬失智翁走失3天2夜 漯底山尋獲人平安

警消人員在彌陀漯底山上找到失蹤3天2夜的91歲老翁。(記者許麗娟翻攝)

警消人員在彌陀漯底山上找到失蹤3天2夜的91歲老翁。(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7/17 08: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彌陀91歲的孫姓老翁,9日晚間獨自騎乘腳踏車出門後即失連,家屬報案後,警方先是在漯底山半山腰的農田邊發現老翁的拖鞋,11日啟動搜山計畫,在上午發現老翁倒臥在山頂一株大樹下,雖有輕微脫水情況,但意識仍屬清醒。

家屬向警方表示,孫姓老翁患有失智症,9日晚間晚餐後獨自騎乘腳踏車出門未歸,家屬在住家附近不到人,又因老翁近日健康狀況不佳,擔心意外發生,當晚9點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受理後,將老翁相貌及腳踏車特徵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協助留意,並通報勤指中心啟動緊急協尋,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發現,失蹤老翁最後身影出現在漯底山產業道路附近徘徊,9日、10日連續2天加強警網在附近道路、溝渠等偏僻場所找尋,結果在漯底山半山腰的農田邊發現孫姓老翁的拖鞋。

老翁的孫女告知警方,祖父多年前也曾獨自跑到漯底山上,那次當天就被山上運動的民眾發現並連繫上家屬,因此研判極有可能位於漯底山內某處。

警方為把握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協請轄內消防隊及義消人員協助,11日一早啟動漯底山搜山計畫,共派出25人沿線攀爬漯底山周遭山徑展開地毯式搜索,搜山4個小時後,在上午近10點發現失蹤老翁倒臥在山頂一處大樹下,手腳及衣衫滿是淤泥,雖有輕微脫水、膝蓋處有挫傷,但意識仍屬清醒,研判是攀爬山路時不慎踩空摔傷,由消防隊救護人員協助背負下山後,送往義大醫院救治,一場失蹤驚魂記平安落幕。

警消人員將失蹤老翁揹下山。(記者許麗娟攝)

警消人員將失蹤老翁揹下山。(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