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署火速發布市警局長人令!高雄劉柏良、台南詹永茂週五交接

新任高雄市警局長劉柏良(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新任高雄市警局長劉柏良(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4 18: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台南兩直轄市接連發生槍擊殺人案,引發府院震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要市警局長負責,警政署立即撤換兩位局長,今天警政署經人事查核後,傍晚也火速發布兩位新任警局長人事案,由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接任高雄市警局長,警政委員詹永茂升任台南市警局長,17日(週五)辦理交接到任。

同時,被撤換的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與高雄市警局局長李永癸皆調任警政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

劉柏良是中央警察大學四十四期畢業,曾擔任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長、分局長等職務,對當地治安熟悉,人脈也非常豐沛,且與3黨市長補選候選人包括陳其邁等人都熟識,加上刑事局長的歷練,應對於近期頻傳的治安狀況,能立即掌握,強化治安作為。

詹永茂是中央警察大學四十七期畢業,長期在改制前的桃園縣擔任分局長,一路當到改制成直轄市的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也歷練過宜蘭縣及基隆市警察局長,因有一段時間長期在桃園擔任警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關係良好。

上個月,詹永茂才從基隆市警局局長升任警政委員,原本是未來接任桃園市警局長的熱門人選,這次台南市警局長遭撤換,成為接任的黑馬。

新任的台南市警局局長詹永茂(記者 邱俊福翻攝)

新任的台南市警局局長詹永茂(記者 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