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鄉長胞兄及樁腳涉賄選一審無罪 檢方要上訴

前仁愛鄉長江子信的胞兄張子仁,涉打算以1000元幫弟弟買票涉選,張子仁及10名椿腳或選民一審判決無罪。此為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前仁愛鄉長江子信的胞兄張子仁,涉打算以1000元幫弟弟買票涉選,張子仁及10名椿腳或選民一審判決無罪。此為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13 17: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江子信2018年11月競選連任時,胞兄張子仁涉幫忙買票、請多名樁腳統計人數,張子仁的包包被警方查扣現款51萬餘元,與10名樁腳、選民一起被起訴;南投地院法官認為,檢警提供的證據不足以證明期約賄選或投票受賄,因此判決張子仁等人無罪。據了解,南投檢方不服判決,將提上訴。

該起賄選案發生在前年11月,張子仁涉為尋求連任仁愛鄉長的胞弟江子信買票,他透過多名樁腳到各自負責的區域,統計可以買票的人數,再以每票1000元賄選。而在投票日前1天的凌晨,警方執行搜尋和拘提動作,當時張子仁準備出門,而其帶的包包裡放著51萬5300元現金。另也在何姓樁腳住處扣得鄉長各投開票所總選舉人數表,以及各投開票所得票一覽表。

南投檢警偵辦時也從電話錄音、LINE通訊截圖等,發現用賽德克族語有說到,或是有買票的暗語。而樁腳接受偵訊時也有人坦承張子仁要他調查人數準備發錢。

南投地院法官審理該案後,發現錄音簡短,提到的「我還有一天」、「提早一天」、「一半啦」等句子,且在戶外錄音雜音甚多,這些均無法證明是在說買票賄選之事。至於LINE截圖有提到「肥料」也無法證明就是買票的暗語。

法官也在判決書中說,張子仁對包包裡的51萬餘元現金,交戈是要付各種選舉支出費用,例如車隊掃街1部1000元全部有60部車。且檢警未在張的住處發現投票選人名冊,也難認定這筆現金是要用來買票。在證據無法證明有賄選或受賄的情況下,在無罪推定的原則下,判處張子仁等11人無罪。

對於南投地院的無罪判決,南投地檢署無法接受,已準備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