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咖啡包喝到「見鬼」 原來是超級搖頭丸「搞鬼」

PMMA常被摻雜到毒咖啡中。(示意圖,記者許國楨攝)

PMMA常被摻雜到毒咖啡中。(示意圖,記者許國楨攝)

2020/07/11 00: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輕人誤交損友染上吸毒惡習產生幻覺,常聲稱在家中看到一堆鬼,雙親以為「卡到陰」四處求神未卜未果,暗中將他常喝的咖啡及果汁包送驗,這才驚覺其中竟摻雜別名「死神」,俗稱強力或超級搖頭丸的PMMA,唯恐兒子小命不保,決定大義滅親報警抓人,警方表示,PMMA毒性作用較慢,施用者常因施用之初無感,因而使用過量,致死率極高,一旦沉迷「簡直在玩命!」

去年10月起短短3個月,36名死者體內被驗出有別名「死神」,俗稱強力或超級搖頭丸的PMMA,刑事局除就死者交往對象追查毒品來源,更通報各縣市警局,鎖定易涉毒旅館、酒店及夜店,加強查緝,而正值暑假期間,青少年染毒機會大增,中市警方也多次提出警告並透過各種管道宣導,最近就曾查獲多起相關案例。

據了解,其中一名剛滿18歲的張姓年輕人,半年前因誤交損友染上吸毒惡習,長期下來嚴重幻覺,常聲稱在家中看到一堆鬼,連父母背後都有,雙親一開始不知兒子吸毒被蒙在鼓裡,還以為是「卡到陰」帶同全台各處求神未卜卻未果,此外張男染毒後高調向上游購毒,未順其意則揚言要檢舉,一票藥頭唯恐因此被警方盯上遭波及,看到他的來電彷彿「看到鬼」,不是直接封鎖就是紛紛走避。

眼看兒子行徑越來越「走鐘」,張男雙親偷偷觀察兒子日常,發現他經常躲在房內拿出咖啡或果汁包沖泡飲用,直覺問題應出在此,某日趁兒子外出偷偷將咖啡包倒出一點粉末送驗,這才驚覺其中竟摻雜PMMA,唯恐兒子小命不保,決定大義滅親報警抓人,希望兒子能藉此戒毒,從此遠離毒品。

警方說,PMMA屬中樞神經興奮劑,毒性強度高於甲基安非他命4倍以上,施用50毫克就有中毒的可能,且因毒性作用較慢,施用者常因施用之初無感而使用過量,致死率極高,加上此類毒品成本低、製程快,常作為 MDMA 搖頭丸替代物,目前查獲案件中多以咖啡包等形式出現,並仿用時下流行圖標吸引年輕人。

服用後會產生幻覺、抽蓄、甚致腎衰竭或死亡,近期此類案件死者之平均年齡為26歲,最年輕的為17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輕易嘗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