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戰打到地面!「金門航空」創辦人汪建勳要告陳滄江侵權

「金門航空股份有公司」創辦人汪建勳出示經濟部的電子文件,盼以正視聽。(記者吳正庭翻攝)

「金門航空股份有公司」創辦人汪建勳出示經濟部的電子文件,盼以正視聽。(記者吳正庭翻攝)

2020/07/10 22:1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航空股份有公司」創辦人汪建勳今天出示一份經濟部「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的電子文件指出,自稱金門航空籌備處召集人的前縣議員陳滄江,一再使用「金門航空」的名義大肆宣傳,動機可議,將採取法律途徑究責「侵權」,以正視聼。對於汪建勳的指控,陳滄江表示,不予置評、不予回應。

成立「金門航空公司」是渴望爭取交通自主的金門人,長年的夢想,聽到有熱心人士籌組航空公司,金門鄉親莫不衷心以待,且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都是金門子弟,更是樂觀其成;不過,跑在前頭的汪建勳,多年前即為籌組事宜先後拜會金門府、會,對於今年開始設立籌備處的陳滄江,先是辦了企業識別LOGO徵選,又在上週送給地區小朋友「金門航空」的空廚麵包,認為陳滄江侵權行為變本加厲,汪建勳說,已委請律師,準備控告陳滄江侵權。

汪建勳出示7月8日才出爐、還熱騰騰的經濟部「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的電子文件,上面申請項目是「設立預查」,審查結果核准保留的公司名稱是「金門航空股份有公司」。他說,拿到這張還要經過很多關卡,才能再向交通部申請籌設許可證。汪建勳說,「資金要到位才算數」、「背負鄉親太多期望、更要特別謹慎」。

汪建勳強調,經濟部這張預查核定書只有半年的效期,5年來每年都申請,就是一直在為催生金門航空公司奔走,陳滄江使用「金門航空」的侵權行為,已嚴重影響汪建勳團隊籌備規畫進度及造成商業損失。

地方人士指出,實在不樂見兩名金門子弟再如此「高來高去」,期盼有中間人出來調停,畢竟團結力量大,如果兩位優秀子弟聯手,「金門飛起來」指日可待。

陳滄江奔走成立的金門航空籌備處。(記者吳正庭攝)

陳滄江奔走成立的金門航空籌備處。(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