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頭號召藥腳吸安「走水路」警斥「不要命了!」

警方見李嫌步出高鐵站上前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見李嫌步出高鐵站上前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06 14: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住北部的李姓藥頭為規避查緝,刻意搭高鐵南下台中與藥腳相約交易,還指導對方若嫌吸安不過癮,可以使用罕見「走水路」方式注射安非他命,日前被提早到高鐵台中站埋伏的警方逮個正著,起出安毒、吸食器及注射針筒等證物,今天被檢方依毒品罪起訴。

警方說,通常海洛因才會以俗稱「走水路」的方式注射,安非他命都會置放玻璃吸食器中火烤,或者摻入香菸中吸食,針筒注射安非他命極為罕見,因安毒是結晶硬塊即使磨成粉末仍難溶於水,直接注射易堵塞血管,且劑量沒控制好,還可能導致暴斃,簡直就是不要命的行為。

而台中市第六分局偵查隊則是日前循線逮捕多名毒蟲時,發現他們都是以上述罕見的「走水路」方式吸食安非他命,追問下才得知,與上游藥頭都是利用通訊軟體LINE作為聯絡工具,並約定於高鐵台中站交易毒品,警方提早到高鐵台中站埋伏,見30歲李姓藥頭步出高鐵站,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逮人。

警方當場在李嫌身上起出安非他命4包共11克、分裝袋、電子磅秤、注射針筒、吸食器及犯案用手機等證物,李嫌警訊中坦認販毒並供稱,因單純吸食安非他命已無法滿足,且為節省成本以生理食鹽水稀釋安非他命粉末,再注射到靜脈中更有快感,同時指導藥腳如法泡製。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毒品罪嫌,台中地檢署近日偵查終結今天起訴;警方表示,販賣第二級毒品最重可能判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以身試法,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