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營帳篷彈開刺瞎遊客1眼 管理員、業者連帶賠591萬

基隆地院日前審結認定管理員、業者有過失,要連帶賠償劉男591萬3725元。(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院日前審結認定管理員、業者有過失,要連帶賠償劉男591萬3725元。(記者林嘉東攝)

2020/07/04 23:1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暑假露營當心!劉姓電腦工程師前年暑假開心帶妻小到「皇后鎮森林」露營,租用業者提供的營帳,卻被沒有固定好金屬製彈力繩鉤打瞎右眼,他向露營區管理員、業者求償台幣658萬1437元。基隆地院日前審結認定管理員、業者有過失,要連帶賠償劉男591萬3725元。

因偶像劇「敲敲愛上你」走紅的新北市三峽「皇后鎮森林」,提供遊客露營休憩。劉姓電腦工程師前年7月暑假期間帶著妻女、友人前往露營,向皇后鎮公司租用客廳帳、睡帳各1頂,搭設在承租的營位上。

劉男說,營區柯姓管理員巡視他承租的營位時,僅告知客廳帳應以彈力繩固定,未教導應以彈力繩勾住D型扣環,卻直接以彈力繩勾住木棧地板縫隙的錯誤方式固定他的客廳帳,造成彈力繩無法穩定勾住木板。

他指出,當天下午客廳帳及睡帳位置因大風吹過有移動,他查看柯勾住木棧地板縫隙的彈力繩時,金屬製彈力繩鉤自下脫離木棧地板縫隙向上彈起,直接打中他的右眼,致他受有右眼眼角膜全層穿孔傷併眼內水晶體虹膜脫位;經治療後,右眼僅有光覺而無影像,已達毀敗而不能治癒的重傷害程度。

劉男向柯姓管理員與皇后鎮公司連帶求償勞動力減損、精神慰撫金共658萬1437元。

柯姓管理員抗辯指出,他巡視營區時,有發現劉男變更帳篷位置,造成彈力繩鉤無法正確固定於地面,雖未要求原告恢復帳篷擺設位置,但有告知劉男需將彈力繩鉤固定於地面。

柯姓管理員強調,他第三次巡視時因風勢變強,為避免強風吹垮帳篷造成更大的傷亡,只好建議將彈力繩勾於木棧地板縫隙,是劉男自行變更帳篷位置招致受傷。

法院認為,皇后鎮公司未在營區的木棧地板上標示客廳帳搭設位置,劉男無法得知客廳帳應搭設在何處,加上柯姓管理員3次巡視發現劉男變更客廳帳位置,未以彈力繩固定時,僅告知客廳帳要固定,並未要求劉男改正客廳帳位置,最後1次巡視則是直接以彈力繩勾住木棧地板縫隙。

法院認為,柯姓管理員以錯誤方式使用彈力繩固定客廳帳,足認皇后鎮公司所提供服務,不符合當時科技及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已違反消保法第7條第1項規定,皇后鎮、柯姓管理員違反消保法規定,與劉男右眼被彈力繩鉤打瞎有因果關係,判須連帶賠償勞動力減損、精神慰撫金共591萬372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