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次子柯鈞耀惹「麻」煩 原來是拉不拉多聞出毒包裹

我國海關邊境均有配置緝毒犬。(海關提供)

我國海關邊境均有配置緝毒犬。(海關提供)

2020/07/03 19: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日前查獲一份自美國寄來台灣的「大麻膏」包裹,上頭收件人英文名字及寄送地址,竟連結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檢調循線約談柯鈞耀到案後,今凌晨諭令10萬元交保;據悉,海關之所以發現這件包裹,靠的是拉不拉多緝毒犬及X光機輔助,緝毒犬嗅出異狀後停在包裹旁,這才查獲可疑包裹。

為了杜絕毒品進入國內,我國邊境均有部署緝毒犬,由黑色、土黃色及咖啡色等拉布拉多犬所組成,海關依據澳大利亞海關偵測犬的計畫模式,長期培訓緝毒犬幫忙嗅聞旅客行李及郵務包裹,這些緝毒犬的加入,逐漸成為我國邊境防衛的不可或缺的夥伴。

海關透露,緝毒犬的工作戰力約在5至7歲時為高峰,7歲後就功成身退,大部分從海關退休的緝毒犬,會在消防機關等單位找到事業第二春,擔任救難犬等角色繼續服務民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