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山難意外!南投縣仁愛干卓萬山 1登山客墜落深崖

新北市9人登山隊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卓社大山群峰傳意外,1名50歲男隊隊不慎失足墜落途百米深崖,生死未卜,警消獲報展開救援。(記者佟振國翻攝)

新北市9人登山隊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卓社大山群峰傳意外,1名50歲男隊隊不慎失足墜落途百米深崖,生死未卜,警消獲報展開救援。(記者佟振國翻攝)

2020/06/30 13: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又傳山難意外!南投縣仁愛消防分隊昨天下午接獲報案,指1名王姓登山客於攀登百岳之一卓社大山群峰,行經斷崖路段不慎墜落逾百米深的懸崖,生死未卜,縣消防局今晨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但現場地形、氣流等因素不易吊掛,被迫先行折返,第2波將搭載地面消防人員深入山區協助救援中。

仁愛鄉端午節連假才發生惠蓀林場的遊客於攀登湯公碑步道時迷途失聯,目前仍在搜救中,但昨天下午新北市一支9人登山隊攀登仁愛鄉卓社大山群峰時,於2900鞍營地附近,50歲男性隊員不慎失足墜落逾百米深谷,生死未卜,領隊對外求援。

由於自登山口步行現場至少要2、3天的時間,仁愛消防分隊獲報除動員警消、義消準備地面救援,南投縣消防局今天上午7時也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直升機雖飛抵現場,但考量現地狀況直升機無法下降,加上油料有限,先行折返準備第2波救援,中午左右將搭載數名警消、義消入山協助救援。

卓社大山屬於中央山脈,是台灣百岳之一,也與牧山、火山、干卓萬山被岳界公認納入為有「四大障礙」的干卓萬山群峰路線,難度不低,是不少山友挑戰的目標,今年4月有桃園市山友墜落30米深谷受傷獲救,不料昨又傳人員墜崖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