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驗屍衛生所主任未看診開處方箋 涉偽造文書30萬交保

台中市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見圖)被檢調搜索,涉嫌偽造看診紀錄、偽造文書,裁定30萬元交保。(翻攝北區衛生所網站)

台中市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見圖)被檢調搜索,涉嫌偽造看診紀錄、偽造文書,裁定30萬元交保。(翻攝北區衛生所網站)

2020/06/29 19:03

首次上稿 23:35
更新時間 19:03(新增台中市衛生局回應)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日前遭爆料不務正業、整天搶著驗屍,端午連假前被檢調搜索,疑似被控未看診卻出現看診紀錄、涉嫌病患處方箋偽造文書;台中地檢署襄閱林彥良表示,經約談病患及工作人員32人,祁穎思涉有偽造文書重嫌,檢察官諭令30萬交保。

祁穎思日前遭爆料不務正業、整天搶著驗屍,又涉嫌沒幫病患看診,卻出現看診紀錄以及病患處方箋。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日前在總質詢揭露,北區衛生所1年相驗量高達1359件,平均1個月破百件,嚴重排擠北區衛生所相關行政業務,連原先1週2次的門診已經因應疫情縮減1次,還傳出有家屬已聯繫法醫前往崇德殯儀館驗屍,竟被祁穎思「搶屍」,要求醫師撤銷通報,形同「行政霸凌」,行政相驗規費1件1000元,搶著相驗是與民爭利。

高大成質疑:驗屍規費成醫界陋習

「就是因為人家都說她沒在看診,才會拿別人的健保卡來刷。」法醫高大成表示,確實有聽聞殯葬業者將健保卡交給祁穎思的事情,但他認為,那是取巧的作法,只要證明有看診就行,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搶屍」的利益。

高大成分析,如果衛生所主任領了薪水,每個月老老實實領4、5萬元的不開業獎金,那沒有問題,問題就在於驗屍的規費,每個月繳回衛生局的醫療基金後,還會再退個8、9成回來,「1年相驗量高達1359件,退回來也還有100多萬,問題是出在這裡。」

「這應該說是醫界的陋習。」高大成說,檢調更難查的應該是收紅包的部分,不論行賄或收賄都有罪,因此沒有人會承認,但一年相驗的量這麼大,應該也是相當可觀的利益。

衛生局否認:祁穎思未領驗屍規費

但台中市府衛生局否認此說法,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楊惠如表示,不開業獎金和醫療作業基金是不同選項,祁穎思選的是不開業獎金,因此相驗的規費通通會繳回公庫,也就是說,相驗的件數再多,規費都不會進祁穎思的口袋,領的還是固定薪水。

楊惠如說,衛生局對祁穎思在公共衛生投入的認真還是給予肯定,尤其還曾帶領北區衛生所拿下全國「金所獎」,相當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