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所主任單月驗屍上百具 議員:崇德殯儀館驚傳「相驗霸凌」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施志昌(由左至右)質疑北區衛生行政相驗件數高,涉及行政霸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施志昌(由左至右)質疑北區衛生行政相驗件數高,涉及行政霸凌。(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18 22: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區衛生所主任業務繁雜,除醫療門診、戒菸服務、衛教宣導、傳染病防治外,還有行政相驗工作,讓人卻步,因而徵才不易。但日前市議員鄭功進接獲多位知名醫師陳情,指北區衛生所主任「搶屍相驗」,單月驗屍上百具,導致特約醫師跑光。對此,鄭功進強調,每年行政相驗規費收入光是繳入醫療作業基金就近千萬元,市府應專款專用,並將行政相驗全面特約化,提出行政相驗駐點特約醫師獎勵辦法。

鄭功進、施志昌、林祈烽今日在總質詢指出,北區衛生所1年相驗量高達1359件,平均1個月破百件,嚴重排擠北區衛生所相關行政業務,連原先1週2次的門診,也以因應疫情為由縮減1次,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整日待在崇德殯儀館,館內的行政相驗駐點醫師服務處儼然成為其第二辦公室。

鄭功進也說,有家屬已經聯繫法醫前往崇德殯儀館驗屍,竟被祁主任「搶屍」,要求醫師撤銷通報,形同「行政霸凌」,行政相驗規費1件1000元,搶著相驗是與民爭利。

鄭功進指出,全台中能行政相驗的醫師超過6000位,為落實「管用合一」,請衛生局協助民政局盡速找出熱心醫師,協助排班行政相驗,並訂定行政相驗駐點特約醫師獎勵辦法。

祈穎思:依行政相驗程序辦理沒霸凌

祈穎思表示,北區衛生所依照行政相驗程序辦理,沒有任何霸凌。

市長盧秀燕則說,公醫與民間醫生行政相驗費用不一樣,民間醫生是2500元,所以民眾找民間醫生,聽到價錢不同,會改找公醫,公醫不能拒絕;另外,崇德殯儀館就在北區,民眾會就近找北區衛生所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