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越級」騎大重機已奪2命 北投警加強稽查幫健檢

台北市今年已發生2件駕駛人「越級」無照駕駛大型重型機車的死亡事故,北投分局警方表示將加強稽查。(記者鄭景議翻攝)

台北市今年已發生2件駕駛人「越級」無照駕駛大型重型機車的死亡事故,北投分局警方表示將加強稽查。(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6/26 14:0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擁有10條快速道路系統,不少民眾選擇以大型重機取代汽車作為通勤交通工具,但不時有騎士沒大型重機駕照就心存僥倖上路,台北市今年已發生2件駕駛人「越級」無照駕駛大型重型機車的死亡事故,北投分局警方表示將加強稽查。

北投分局轄內大度路、中央北路及承德路等市區範圍是大型重機車經常行駛路段,陽明山區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等更是大型重機同好熱門行駛路線,據統計,今年5月11日迄今,短短月餘已攔查大型重機625部,其中89人為無照或越級駕駛,亦即有將近15%的大型重機騎士非法上路。

警方指出,這些未具備合格駕駛身份即違規騎乘大型重機者年齡層分布廣泛,但年齡層以30至50歲為大宗,這類未具有合格駕照的重機駕駛,除了易造成自己及他人行車風險外,因為對於大型重機應遵守的法令亦不熟稔,而時有違規行為產生,進而導致整體重機族群遭汙名化。

警方表示,在轄內各大熱門路段,將規劃專案勤務加強攔查,派員巡查取締,希望透過本次勤務,除了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風險外,另外也藉此機會替大型重機族群進行健檢,針對這些非法上路的重機駕駛進行開罰,拒絕讓少數的違規者,破壞整個重機族群的社會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