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務是清螞蟻 警無奈「穿制服的比較好叫」

警方在龍舟比賽值勤,卻有民眾發現螞蟻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龍舟比賽值勤,卻有民眾發現螞蟻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攝)

2020/06/26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路邊的螞蟻太多也要找警察,報案者認為螞蟻影響到民眾行走安全,由於在龍舟比賽現場值勤的警員走不開,只能請求分局支援,讓警方好無奈,基層警員批評,民眾將警察當服務業的概念根深蒂固。警方指出,希望民眾將警力留給需要的民眾,如果遇到明顯非警方的業務,可以撥打1999市民專線。

端午節連假,台南舉辦的龍舟比賽,也安排攤販在運河附近擺攤,吸引許多觀光人潮,為了維護現場秩序與交通,市警局投入60多名警力到場,不過在24日下午一位中年男子急忙向警方報案,自稱在路邊看到一攤糖水,引來許多螞蟻,影響到行人通行安全。

在龍舟比賽現場值勤的警員本打算拿礦泉水去清理,但是因為路口人車太多,且周邊警力都維護龍舟比賽的交通、治安秩序,無法離開崗位,因此請求分局警力支援,警分局擔心螞蟻可能有一窩,也擔心是火紅蟻出沒會影響到行人安全,因此急忙派員前往。

應尋求1999市民專線解決

不過,警方苦尋半天未及時發現現場的螞蟻,但是為了謹慎起見,警分局將這項問題轉告給舉辦龍舟比賽的體育處,體育處的工作人員也到場巡視,不過也沒有發現有糖水跟螞蟻,不過懷疑可能是攤販打翻糖水,會加強現場環境狀況。

基層警員得知為了螞蟻報警,自嘲「穿制服」的比較好叫,民眾將警察當服務業的觀念很難改變。警方則指出,希望民眾能將警力留給需要的民眾,如果遇到民顯非警方的業務,可以尋求1999市民專線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