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搭自強號揚言殺人?鐵警:情緒不穩 安撫後已經返家

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今清晨5點57分發車南下開往屏東潮州的自強號列車,有名39歲古姓男子揚言「要殺全車旅客」,警方詢問同車乘客無人指認,將他放離。(資料照)

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今清晨5點57分發車南下開往屏東潮州的自強號列車,有名39歲古姓男子揚言「要殺全車旅客」,警方詢問同車乘客無人指認,將他放離。(資料照)

2020/06/25 14:36

首次上稿11:58
更新時間14:3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去年7月發生震驚社會的鐵路警察遭刺死案,驚悚一幕歷歷在目,今天是端午連假首日,台鐵又傳出有乘客在車廂揚言「要殺全車旅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安危再度引起討論。

有網友於上午7點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乘坐,清晨5點58分從基隆七堵站開往屏東潮州站的103車次自強號列車,近7點行經桃園站時,與他同坐在第3節車廂的男子,不斷喃喃自語,忽然起身大喊:「我要殺全車旅客!」讓他嚇得魂飛魄散,不知要往哪逃。

鐵路警察局於7點接獲匿名報案,由台北分局中壢派出所派員前往中壢站處理,將疑似發狂大吼的39歲古姓男子請下車,並確認其身分。

中壢所所長呂俊雄表示,古男於6點38分在板橋站上車,搭乘南下列車要返回苗栗通霄老家,有乘客轉述「他看起來有些焦躁」,但經詢問列車長、乘客,均無人表示有暴走言行,查無實證下,安撫古男情緒穩定後,由員警陪同返家休息。

警方聯繫古男母親,古母表示兒子患有躁鬱症、領有重大傷病卡,這幾天因未按時服用藥物,加上天氣燥熱與熙來攘往的人潮,讓他備感壓力導致病情復發,才會在座位上喃喃自語,行徑看來較奇異,但過去從未有傷害他人的舉動。

此外,由於車廂內未設有監視器,警方只能調閱沿線月台監視器,均未發現有乘客恐慌或逃離車廂等畫面,對於乘客、網友可能「烏龍爆料」有散布謠言之嫌、造成民眾心生畏懼恐慌,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已聯繫上在PTT「爆掛」的網友,將通知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經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