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審刑事判無罪 劉茂群:「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獲知無罪判決結果,劉茂群臉書發文表示,並無喜悅之情,只有雨過天青之感。(記者陳恩惠翻攝)

獲知無罪判決結果,劉茂群臉書發文表示,並無喜悅之情,只有雨過天青之感。(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6/18 12:1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7連霸議員劉茂群2018年如願當選,但因涉嫌送蘋果禮盒給陸光四村棟委被指行賄,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本月10日判她當選無效,全案定讞,將喪失議員一職,不過高院刑事庭今天駁回檢方上訴,劉茂群仍獲無罪判決。

劉在獲悉後持續神隱,既不接手機,連服務處的電話也沒人接,但在11時35分於臉書以「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發文,感謝所有關心她的好朋友,對於刑事庭宣判無罪、還她清白和公道並無喜悅,只有雨過天青之感。

全文內容如下:在這段煎熬難捱的期間,茂群只能以「感謝再感謝」的心情,來報答所有關心茂群的好朋友,感恩你們無時不刻、不棄不離的支持及打氣,這份恩情,茂群銘記在心。

對於今天的刑事二審宣判無罪結果,茂群除了尊重司法、感謝司法還我清白、還我公道之外,並沒有一絲絲喜悅,雖然這兩年多來的紛紛擾擾,終於「雨過天青」,但茂群此刻的心情相當平靜。

茂群想到「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經過了漫長的司法試煉,好似「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自此以後,茂群還是一本初衷,抱持為八德市民服務態度,而且永遠不會改變。

對於這場突如其來的官司,茂群自始至終坦然面對,我們爭的是社會的正義公理,並非個人名聲利益,茂群一再陳述,「我一生清清白白,絕對沒有任何賄選的意圖」,茂群做的事情,就是一如往常在逢年過節期間對於長輩的尊重,如今司法已經釐清事實及真相,對於過去只因聊表過節心意所導致的是是非非,茂群不會後悔,但往後一定會更加謹慎小心。

茂群接受了選民的付託,當選了桃園市議會第二屆市議員,茂群自知責任重大,面臨司法問題的期間,仍然不敢稍有懈怠,刑事二審宣判無罪,茂群心情終於放下一顆石頭,雖然因民事當選無效,茂群離開了議員職務,但我仍然會持續服務八德市民,再次謝謝所有關心茂群的好朋友,沒有你們的支持,茂群很難撐到今天。

茂群誓言,只要八德需要我,我將以我的專業,繼續為弱勢、榮民服務,「哪裡需要我,我就會在那裡」,未來我會更積極為大家服務,爭取權益,再次感謝一路相伴的好朋友、邱奕勝議長、萬立委美玲、國民黨團、侯友宜市長、朱立倫市長、謝謝你們。

更感謝園桌得好夥伴的精神支持讓我變得可以不一樣!

劉茂群於109年6月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