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處聞啼鳥? 養20隻鸚鵡日夜鳴叫 飼主被投訴挨罰

法官認為,鸚鵡叫聲擾人,業經警方親臨現場證實,據此裁定呂男的異議駁回,全案確定。示意圖。(資料照)

法官認為,鸚鵡叫聲擾人,業經警方親臨現場證實,據此裁定呂男的異議駁回,全案確定。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17 13: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呂姓男子在住處飼養20隻鸚鵡約10年,屢次被鄰居投訴鸚鵡叫聲擾人,警方也曾勸導過,但鸚鵡還是持續鳴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呂男不滿而向台中地院簡易庭提出異議,指稱他已進行改善措施,包括鸚鵡送養與賣掉,且晚上儘量不要開燈看鸚鵡,避免鸚鵡夜間鳴叫,法官卻認為,鸚鵡叫聲擾人,業經警方親臨現場證實,據此裁定呂男的異議駁回,全案確定。

裁定書指出,中市霧峰警方在今年5月17日晚間接獲通報,指呂男在住處飼養約20隻鸚鵡,長期不定時鳴叫製造噪音,已妨害公眾安寧,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3000元罰鍰,呂男向法院聲明異議,指鸚鵡沒有妨害安寧,應該是有人故意要找他麻煩,他承認飼養鸚鵡約20隻,養了約10年,之前也曾因鸚鵡叫聲被勸導過,但他已改善,盡量在晚上不進去開燈看鸚鵡。

法官認為,員警接獲報案後,實地到呂男住戶查訪,有多戶住戶具體指控,呂男飼養的鸚鵡,長期且不定時發出鳥鳴聲,已嚴重影響生活安寧,呂男也承認飼養鸚鵡,且因鸚鵡叫聲足以影響他人生活安寧,也曾經被勸導過,足以證明呂男飼養鸚鵡的叫聲擾人,據此駁回異議,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