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節發布?彰警新任局長許錫榮呼聲高

高階警官即將調動,彰化縣警察局長一職,傳出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許錫榮呼聲高。(翻攝桃園市警察局官網)

高階警官即將調動,彰化縣警察局長一職,傳出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許錫榮呼聲高。(翻攝桃園市警察局官網)

2020/06/14 09:1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6月15日是年度警察節,高階警官調動是否會罕見的在警察節當天發布,備受矚目,其中競爭相當激烈的彰化縣警察局長一職,傳出到最後關頭之際,由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許錫榮、保三總隊長陳耀南中2擇1,其中又以資歷完整的許錫榮呼聲最高。

520之後,彰化基層警界傳聞中的熱門警察局長人選,除許錫榮、陳耀南之外,一度還有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高壽孫、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廖美鈴,以及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李政曉,5搶1競爭激烈,不過近來傳聞中的人選,已從5人減少為2人,由陳耀南、許錫榮競逐。

即將高升警署警政委員的方仰寧,老家在彰化縣和美鎮,高中時就讀彰化市精誠中學,考上警大後,畢生心願就是有朝一日能回到家鄉服務,去年3月果真由台北市警局副局長調任彰化縣警局長。

警大46期的許錫榮老家在彰化縣二林鎮,曾在桃園市警局歷任大溪、龜山、八德、中壢、桃園等分局長,後調陞基隆港警總隊長、雲林縣警局長,再回桃園市警局督察長、副局長;警大52期的陳耀南也是彰化人,高中曾就讀彰化高工,歷任航警局台北分局長、瑞芳分局長、中和第一分局長及三重分局長,2015年1月調陞新竹市警局長,去年再調陞保三總隊長。

警界認為,以從警資歷來看,許錫榮比陳耀南更為完整,畢竟許不僅曾歷任桃園市多個分局長、縣市警局長,還曾在六都歷任過督察長、副局長,相較之下,陳耀南並未經歷過六都督察長或主秘、副局長的洗禮,直接從新竹市警局長跳升保三總隊長,外勤資歷不足。警界因此大膽猜測,很可能就是許錫榮,會循方仰寧為彰化人的慣例,回家鄉服務。

由於高階警官數月來遲未發布,在疫情趨緩,罷韓事件又已結束之後,彰化警界一般認為,適逢警察節即將到來,7月中旬又有另一波中、高階警官調動,因此第一波高階警官調動,若能在6月15日警察節當天發布,相當具有意義。

高階警官即將調動,彰化縣警察局長一職,保三總隊長陳耀南也是可能人選之一。(翻攝保三總隊官網)

高階警官即將調動,彰化縣警察局長一職,保三總隊長陳耀南也是可能人選之一。(翻攝保三總隊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