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下錯圍棋遭用手指戳嘴巴 家長控幼兒園老師性騷擾

女童家長出面指控她的女兒於某幼兒園上才藝課時,遭到圍棋老師性騷擾,另一名老師則涉嫌不當管教。(記者蔡文居攝)

女童家長出面指控她的女兒於某幼兒園上才藝課時,遭到圍棋老師性騷擾,另一名老師則涉嫌不當管教。(記者蔡文居攝)

2020/06/11 16: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某幼兒園被爆才藝老師涉嫌性騷擾,一名黃姓女童家長向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指控她的女兒於去年就讀南市某幼兒園期間,上才藝課時,遭到圍棋老師用手指戳嘴巴涉及性騷擾,另一名老師則涉嫌不當管教。

社會局表示,該起性騷擾案子經警察局調查成立,因圍棋老師沒來提再申訴,依照性騷擾防治法後續會安排委員會討論是否裁罰行為人以及裁罰金額。教育局則表示,該局接獲通報隔天即到園檢查,目前該名行為人尚在調查中,近期將依其違反兒少保護事件的裁罰結果,認定得否在幼兒園服務及通報,絕不寬貸。另,幼兒園未依法函報主管機關備查進用員工、收費不符合規定及進用未具資格人員等項目,共裁罰8萬元。

林燕祝今天邀集教育局、社會局針對女童家長相關指控提出說明。林燕祝表示,家長指控黃姓女童於去年初,在幼兒園上才藝課時,因下錯圍棋,竟被圍棋老師以手指一直戳她的嘴巴,涉及性騷擾部分,經警方調查認定成立,檢方則處分不起訴,家長將提再議。

女童家長說,另外,她女兒就讀中班時,在幼兒園因水彩調錯顏色或是積木數量拼錯,就被另一名老師拖行至沙發打。她事後才經由女兒告知,但因時日已久,園方不當管教一事證據取得困難。但女兒也因此心理嚴重受創,情緒易失控,到現在還會不由自主用剪刀剪破自己的衣服,目前也還持續就醫尋求心理治療中。

園方則發表聲明指出,該畢業生家長去年對該園求償60萬元,目前民事訴訟中,園方不樂見透過訴諸民粹、網路方式操作輿論風向,一切靜候司法調查結果。關於該家控告老師刑事告訴部分,檢方處分不起訴;而管教不當部分,園方尊重主管機關的調查結果,但孩子就讀期間,該名家長從未反應老師有不當管教情事。

議員林燕祝(左二)邀集教育局、社會局針對女童家長相關指控提出說明。(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林燕祝(左二)邀集教育局、社會局針對女童家長相關指控提出說明。(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