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地檢署冷氣限時吹 檢察官怨「內褲濕了還要加班」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因冷氣限時吹,經常辦公熱到內褲濕掉,上網貼文抱怨,獲得諸多檢察官共鳴。(翻攝檢察官臉書)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因冷氣限時吹,經常辦公熱到內褲濕掉,上網貼文抱怨,獲得諸多檢察官共鳴。(翻攝檢察官臉書)

2020/06/10 19:2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因應節約能源政策,彰化地檢署採取冷氣限時吹政策,早上9點才能開冷氣,下午5點就斷電,但署內檢察官不一定準時下班,只好忍熱加班,一名陳姓檢察官對此政策頗有微詞,在個人臉書靠北「國家沒錢讓我們吹冷氣,實在忍不下去、加個班不到7點內褲就濕了」等語,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熱議。有人力挺檢察官辦公環境可憐,還建議去拘留室辦公,因為有24小時冷氣吹。

這名檢察官於6月3日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雖然地檢署真的沒錢,我也沒有要怪署裡,但對這個國家我還是要靠北一下!要掛傳,沒郵資;要鑑定,沒鑑定費;要出差,沒車派。出去執行專案,沒錢請大家吃飯,還要吃人家警察的便當。好,這些我都忍了,但你跟我說沒錢讓我們吹冷氣,我實在忍不下去!」。

另外也提到「每天8:30上班,熱到9點才能開冷氣,然後下午5點斷電,晚上7點到9點才有冷氣。中南部這地方熱的要死,沒冷氣吹,加個班不到7點內褲就濕了!然後我受不了,拿著卷回家加班,用我自己的電費辦公,結果你國家不會給加班費!」最後還指出「#中南部吹冷氣是基本人權吧、#被告有人性尊嚴檢察官沒有、#只有拘留室的冷氣開24小時」等語。

檢察官貼文引起眾人熱議,連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三欽,也在臉書發言相挺,「錢沒用在刀口上!連檢察官都無法擁有適度「空調」的辦公環境,無法想像炎炎夏日,斷電2小時要如何冷靜思考,撰寫書類」等語,也有人建議「可以先去拘留室辦公,請人犯先去你辦公室等待」、「緩起訴經費應該先救法務部自己」等語。

對此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早期彰化地檢署檢和彰化地方法院是合署辦公,但法院遷離後,彰檢支付辦公室電費大增,因此採取節電規定,也因有檢察官在晚餐外出時常忘記關冷氣,才有7點至9點限制的規定,但從5月開始已放寬,將7點提早至6點就能使用。

彰化地檢署因應節約政策採取冷氣限電措施。(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因應節約政策採取冷氣限電措施。(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