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同事搬家突心臟不適無法呼吸 警連闖紅燈開道送醫脫臉

警車鳴笛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車鳴笛開道。(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6/09 13: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紀姓男子月初到市區幫許姓女同事搬家,期間突因心臟不適感到無法呼吸,許女見狀急開車載他就醫,卻因正值下班塞車時段又不熟悉前往醫院的路,急奔警所求助,警方得知原委立即跳上警車鳴苗沿途闖紅燈開道,讓原本至少要15分鐘以上路程,僅用不到一半趕抵醫院助紀男脫險。

本月2日晚間7點多,許姓女子神情慌張的跑進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表示車上載有一名心臟不適,氣喘發作且上氣不接下氣的友人,但當時適逢下班時段路上車流量大,又對前往醫院的路線不熟悉,遂請求警方協助,所長張勝記及警員簡文堂得知原委,考量通知救護車到場,恐喪失救援黃金時間,立即跳上警車帶路。

為爭取時效警方跟時間賽跑,途中只見警車鳴笛開道,還數度在路口稍降速度後闖紅燈,讓原本至少要15分鐘以上的路程,僅用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到了慈濟醫院急診室,所幸經處置無生命危險。

紀女向警方說,車上友人是公司的42歲紀姓男同事,當天因為要搬家,才請紀男自清水區前來北屯區協助,未料搬到一半突然感覺心臟不舒服,她趕緊開車搭載紀男就醫,半路上紀男心臟越發不適且感到快無法呼吸,剛好看到派出所才趕緊求助,所幸最後平安送達醫院,相當感謝。

分局長郭士傑嘉許同仁為救人命火速開道,但也提醒市民若遇有身體不適,最好還是立即向119尋求協助,才有完善的醫療維生器材,把握任黃金救護時間,以便提升最大的救護成效。

途中為爭取救援黃金時間,警車數度闖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途中為爭取救援黃金時間,警車數度闖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趕抵醫院協助紀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趕抵醫院協助紀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