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何韻詩潑漆11人被訴 統促黨胡志偉還密謀對黃之鋒潑尿

也有來台參與929台港大遊行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被胡志偉等人鎖定。(資料照)

也有來台參與929台港大遊行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被胡志偉等人鎖定。(資料照)

2020/06/09 11: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香港藝人何韻詩去年來台參加「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遭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等成員潑漆;台北地檢署今依強制、公然侮辱等罪起訴胡志偉等11人;檢方查出,胡志偉等人有任務編組,除了對何韻詩潑漆之外,也參與遊行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被鎖定。

起訴書指出,胡志偉等人不滿反送中運動的理念及訴求,得知何韻詩、黃之鋒等人可能來台參與929台港大遊行,即計畫分工,並透過LINE「康樂活動」群組進行聯繫,打算趁何韻詩及黃之鋒現身遊行活動時,伺機對2人潑漆。

檢方查出,胡志偉等人不僅打算潑漆,另準備了餿水袋、水球、尿液袋及水槍等物品,準備對2人不利;胡志偉負責在北市濟南路1段附近區域埋伏,對可能現身的何、黃2人動手潑漆。

同案被告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等6人,則待在胡志偉的外圍位置見機行事,倘若胡志偉潑漆失敗無法順利逃脫,6人即會假扮成熱心民眾上前勸阻,並假意高喊「和平理性、不要打人」等口號,藉以掩護胡志偉脫身。

至於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常務監事陳友達等4人,則待在北市中華路及漢口街一帶,與反送中的反對者聚集在一起等候消息,並備妥餿水袋、水球、尿液袋及水槍,若胡志偉無法完成潑漆任務,陳友達等4人則將接力,並由陳友達負責下指示,接力對何韻詩及黃之鋒施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