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4警遭精障男攻擊受傷 患者有被害妄想症狀隨身攜刀械

襲警鍾姓患者中槍送醫。(記者蔡清華翻攝)

襲警鍾姓患者中槍送醫。(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6/08 21: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警方今下午會同衛生局人員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戒護,因病患反抗、持刀棍攻擊員警,造成4員警受傷。該病患長期有被害妄想狀況,常隨身攜帶刀械,因病識感很差,未認真就醫,衛生局日前接獲通報,擔心他持刀有傷人之虞,開會決議將他強制就醫。

衛生局表示,上週五接獲通報,與警政等單位開會,在場的精神科醫師也認定他是嚴重病患,決定今下午3點將他強制就醫,衛生局人員與警方前往執行,但鍾家屋內空間狹窄,員警使用盾牌,但協助過程仍造成多名員警受傷。

衛生局說,由於家人無力協助他就醫及定期服藥,過去也沒有進入衛生單位的列管系統,10年來僅2次精神科就醫紀錄,倒是很多次外傷就醫紀錄,懷疑他因有被害妄想的症狀,在外面與人肢體衝突受傷就醫。

衛生局表示,這名病患平時一大早背著背包外出,家屬也不清楚他去哪裡?由於沒有定期就醫、服藥,病情相當不穩定,直到日前接獲通報,由於病患隨身攜帶刀械,可能持刀傷人,衛生局才決定將他強制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